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灵川:压实压紧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作者:秦惠鲸竹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严防疫情输入,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灵川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再次对全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为严防疫情输入,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灵川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再次对全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一旦有情况,你们知道与什么部门联系上报吗?”近日,灵川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在对八里街区域的娱乐场所开展督查时,发现一些公共场所存在对疫情防控重视程度不够,防控措施落实不严格等问题。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进行布置,是否全面实施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是否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格化管理情况;是否对密接、次密接重点人员进行排查,排查出的重点人员是否立即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人员管控;是否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公共场所是否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引导佩戴口罩等问题。灵川县纪委监委采用联合督导+常态监督的模式,就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隔离场所落实防控措施情况、疾病预防措施落实情况等,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对全县的商贸市场、药店、超市、快递网点等人群密集的场所开展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工作中,灵川县纪检监察机关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开展常态化督查,督促全县各乡镇、各县直单位将疫情防控措施做深做细,进一步压实压紧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在落实疫情防控、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力度上采取不定期‘回头看’的方式,不断提升监督成果的运用,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灵川县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15次,督促疾控、卫健、交通等单位和医院、学校、商场、酒店等公共场所对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漏洞再排查。对发现的全县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情况等38个问题,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永福:聚焦饮水安全 助力乡村振兴
象山区打造全过程监督链条,保障重大项目加快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