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七星区:巡察整改闭环监督 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七星区纪委监委联合巡察机构组织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十届区委以来全区各乡(街道)、各区直部门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七星区专项监督检查组到穿山街道光辉村开展巡察整改督查

七星区专项监督检查组到穿山街道和平村开展巡察整改督查并现场反馈整改意见

  “经检查,发现你单位在巡察整改落实方面存在问题整改有遗漏、整改措施不清晰等问题,请及时分析梳理,迅速抓好整改落实……”日前,七星区专项监督检查组在穿山街道和平村巡察整改座谈会上,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为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了解掌握全区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成效。近日,七星区纪委监委联合巡察机构组织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十届区委以来全区各乡(街道)、各区直部门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这个问题整改措施结合实际不够,针对性不强,整改措施不具体……”为防止巡察整改监督搞形式走过场,由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重点对照各乡(街道)、各区直单位建立的巡察反馈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点对点、面对面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上下联动抓落实的专项监督责任链。并围绕整改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以监督工作台账、问题整改台账、问题线索处置台账为重要载体,在巡察反馈后对整改落实情况及时跟踪督促检查,严格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

  “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对整改措施不实、针对性不强、选择性整改的,坚决予以退回,纠正‘交卷’思想和‘过关’心态。”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为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效果,专项检查组坚持 “四个是否”原则,即:是否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措施;是否坚持问题导向;是否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持续巩固深化;是否坚持“严”的主基调,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责任追究等方面。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着力强化区级领导“一岗双责”巡察整改责任,要求区级领导必须参加所分管或联系的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会,听取被巡单位巡察整改工作汇报,及时解决被巡察单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严把被巡单位巡察整改工作质量,确保巡察成果真正落到实处。

  据统计,今年以来,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监督检查3轮次,共发现问题27个,限时完成整改23个,正在督促整改问题4个,约谈提醒整改不力相关责任人4人次。

  “抓实整改落实,才能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的贯通协同,各部门之间切实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永福县: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启动
龙胜:擦亮巡察“利剑” 为乡村振兴清障护航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