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小小说 | 二传手

作者:唐荣辉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张主任惭愧地低下了头,从那以后,他再也不当“二传手”了。

  “张主任,这个是上级要求落实的文件,下周就要来检查,请你们股室尽快安排落实,并将相关台账资料整理好。”陈副局长指着文件对张主任说道。

  “好的陈局,您放心,我马上去办。”张主任满口答应了下来。

  回到办公室后,张主任看了看文件,想了一下对着隔壁喊道:“小王你过来一下。”

  “什么事?张主任。”小王跑过来问道。

  “你下午把这个文件落实一下。”张主任吩咐说。

  “哦,张主任。但是,我刚到咱们单位,没有经验,怕做不好呢。”小王看了一下文件为难地说道。

  “这有什么,你下午找几个人到会议室开个会,把这个文件精神传达一下。”张主任一脸轻松地说道:“另外,按照文件要求把任务布置下去,你拟个通知发到各乡镇站所就好了,这个就叫层层压实责任,知道了吧?”

  “关键是要把会标打好,把会议记录记好,要多拍几张不同角度的照片,方便后面整理台账资料。”张主任补充道。

  “好的,我这就去办。”小王只好拿着文件干活去了。

  时间过的飞快,检查组如期来到。

  “张主任,你们这个工作落实得不够细致啊。只有下发文件、传达会议的记录,没有各部门落实的台账,也没有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啊。”检查组老徐指着台账目录问张主任。

  “领导,这个是小王搞的,他是新来的,业务不够熟悉,工作我们都是做了的,只是台账资料整理得不够全面,我们马上完善。”张主任回道。

  “还有这个……”老徐又打开一本台账说。

  不等老徐说完,张主任赶紧答到:“哎呀,这个小刘怎么也这么不仔细啊。”

  “我是说这个工作做得不错,台账很完整,工作传达、落实步骤清晰,措施有力。”老徐接过话头,摇摇头说,“你呀,你……”

  张主任惭愧地低下了头,从那以后,他再也不当“二传手”了,领导交代的任务都带着同志们认真落实,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工作也越来越有干劲了。

使命担当砺铁肩 八桂逐梦启新程——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感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汲取百年历史伟力,不忘初心赓续奋斗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