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灵川:紧盯群众需求,切实为民办实事

作者:秦惠鲸竹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灵川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解民困、化民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落脚点,不断丰富实践载体,切实推进学习成果转化。

  灵川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解民困、化民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落脚点,不断丰富实践载体,切实推进学习成果转化。

  近日,灵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带领县纪委机关各支部党员将帮扶联系困难群众急需的轮椅、衣柜、桌椅、床、棉被等生活用品送到了潮田乡毛村困难群众家中。

  毛村村委华口村一位85岁老党员多年来都带着患精神病的儿子生活在破旧的老屋内,今年,在大儿子和女儿的帮助下新建了住房,并于上个月刚刚搬进新房。县纪委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多次走访中了解到,老屋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新房建好后,大儿子和女儿也一下拿不出更多的钱为老人的新房购买家具,甚至新房的前庭也还没有硬化。支部党员及时向党总支反映了这一情况后,党总支及时为其购置了新床、窗帘、桌椅、碗柜等生活用品。同时,李巍又与联系的企业沟通,发动爱心企业奉献爱心,分别捐赠了20吨水泥用于帮助困难群众硬化门前庭院、修缮门前道路等,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

  据了解,灵川县纪委监委自开展万名党员干部“访民情 解民忧”活动以来,将支部党员分成若干个小组,每月至少深入一次贫困群众家中办实事。党员们始终坚持从小事做起,为困难群众清理家中卫生,了解群众家庭困难,关心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赠送米、油等生活用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截止目前,共为8户结对帮扶困难群众解决问题80余件,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群众开心地表示感谢帮困难老党员家硬化门前庭院 发动爱心企业捐赠水泥 

灌阳:迅速跟进监督 推动创城工作落实落细
恭城:紧盯群众身边事 狠抓“窗口微腐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