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七星区委对乡办党政“一把手”开展政治谈话

作者:唐文韬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七星区委书记对乡办党政“一把手”开展政治谈话。

  “要切实管好自己的‘责任田’,扣紧监督检查、分析研判、整改落实工作链条,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整改到位。”近日,七星区委书记对乡办党政“一把手”开展政治谈话。

  为了提升谈话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在每场谈话前会同纪检监察审计处逐一分析不同对象的廉洁风险,根据不同单位的岗位特点量身定制谈话方案,并结合《中共桂林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施方案》和市纪委书记同下级党组织“一把手”谈话精神,进行有针对有侧重的谈话。

  谈话过程中强调,开展政治谈话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抓住“关键少数”、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途径,对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具有重要意义。做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乡办党政“一把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七星区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本次话谈出了真心,谈出了实效,在交心提醒、咬耳扯袖的同时,通过讲政治、讲担当、讲监督、讲廉洁、讲纪律、谈履职、谈问题,切实传导压力,增强了领导干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

  “通过谈话使我倍加珍惜党组织的关心培养,下步工作中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参与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做到清正廉洁、担当实干、展现新作为。”

龙胜县开展“一把手”谈心谈话 推动民生领域政策落实落地
临桂区:用好谈心谈话 筑牢“一把手”廉洁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