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龙胜:自观自省 强力整治信访举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作者:陈玲燕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解决信访举报工作中损害漠视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扎实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龙胜县纪委监委对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强力整治,并建立长效机制,驰而不息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为解决信访举报工作中损害漠视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扎实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龙胜县纪委监委对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强力整治,并建立长效机制,驰而不息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坚持领导带头,强化责任。在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的统筹领导下,分管领导带头指导好信访举报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工作,对整治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加强督促检查,持续跟踪督办。各级信访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融合统一思想、工作和职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工作,查摆当前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乡镇纪委按照整治方案分工要求,加强配合协作,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切实抓好整治落实各项工作。

  查摆存在问题,直面短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影响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群众观念、服务意识不强。如工作方法简单,对不予受理事项缺乏更耐心细致的解释说明和思想疏导工作,语气生硬,引发群众误解;二是基础工作不严不实。如对纪检监察举报平台使用不熟练,对工作规则不熟悉,问题性质类别研判不精准;三是对范围外信访甄别、研判不够严谨,将业务外问题纳入业务内受理;对举报件分流缓慢,甚至长时间积压等等。

  坚持立行立改,长抓实效。龙胜县纪委监委进行深刻地自我剖析,找准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赌点,并以此为导向,把紧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立行立改,及时改进工作、完善措施,做到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治,细化措施,实施动态管理、台账推进的办法推进整治。凡是能够立即解决的,不等不拖,马上行动,坚决彻底整治;对确需一定时间才能解决的,要认真研究、步步推进。并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工作成效持续。

阳朔:发挥绩效指挥棒 念好“四字诀”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荔浦:群众事・自家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