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以人民的名义抒写壮美新篇章 ——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感

作者:文刚杰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以人民的名义抒写壮美新篇章 ——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感。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强调,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物质文化需求的新变化,加快补齐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短板,推动壮乡人民共同富裕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让壮乡人民好日子千人唱万人和,天天放在歌里过。”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始终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常听为民之言,常怀为民之心,常做为民之事,以实际行动抒写壮美新篇章。

  相信人民,常听“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言。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中,就有“坚持人民至上”。在不同历史时期,我们党的任务不同,但胜利完成目标任务的成功经验,归根结底都是坚持和把握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才是真正的英雄。搞“一言堂”,一意孤行,我行我素,没有群众的支持,只会在前进的道路上迷失方向。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员干部要主动把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劲头往下使,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充分尊重人民群众表达诉求的意愿,以群众需求指导工作实践,保障各项决策落在点子上,确保将工作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依靠人民,常怀“千秋基业仗民心”的为民之心。“水可载舟,亦可覆舟”。依靠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更是事业成功的重要保证。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是因为充分发挥了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了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凝聚了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回顾百年征程,无论是“山重水复疑无路”的重要关头,还是“风景这边独好”的凯歌高奏时期,汲取群众智慧都是走向胜利与辉煌的重要“法宝”。今天,我们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仍然需要紧紧依靠人民,把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作为源头活水,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

  为了人民,常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之事。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党章所规定的,是全体党员和党的各级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和义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强调,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从勉励毛竹山村乡亲们办好葡萄这个富民产业,到点赞柳州螺蛳粉这个特色产业,从要求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提出要维护好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的合法权益,习近平总书记不断提醒、告诫我们,要始终注重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所思所盼挂在心上,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推动各项民生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人民”二字鲜明醒目,力重千钧。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应时刻以“人民的名义”将人民置顶,做好人民的“公仆”,接过时代赋予我们的“接力棒”,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丨读懂百年大党发展壮大的“力量源泉”
小小说|老赵的两次处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