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七星区监察委员会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12月30日下午,七星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就开展民生领域监察监督工作情况向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作专项工作报告。这是七星区监委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会议现场

  “2018年2月,区监委正式挂牌成立,与纪委合署办公,构建起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12月30日下午,七星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就开展民生领域监察监督工作情况向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作专项工作报告。这是七星区监委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区监委的专项工作报告既报告民生领域监察监督工作做法成效、工作体会,又报告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全面展示区监委忠诚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推动监察监督向民生领域覆盖的生动实践。

  报告指出,区监委忠诚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把监察监督贯穿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全过程和各环节,精准把握运用多种监督手段,紧盯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围绕政策落实、资金监管、问题整改、作风改进,严肃查处民生领域中的违法行为。2018年以来,全区监察机关共查处民生领域问题线索102条,给予政务处分24人,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1人,为维护民生利益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专项工作报告显示,该区监委结合区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制定《七星区深化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完善专项治理机构,突出上下贯通联动,层层压实责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扎实推进“抓系统、系统抓”,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监督”的要求,督促民生领域职能部门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监管责任,建立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信息共享、一贯到底的监督格局。坚持严的主基调,注重深化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和警示教育,着力打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在联系,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全面履行整改监督责任,强化对职能部门整改工作监督,抓实“回头看”,确保整改质量更高更扎实。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纷纷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区监委专项工作报告,是切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监察法实施的具体实践,意义十分重大。区人大常委会对此次区监委报告专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全票通过了专项报告。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七星区监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上级监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强化监察监督,推动乡村振兴,为漓东创新发展、全面振兴,奋力开创全区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灵川县监察委员会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叠彩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