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紧盯节点 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作者:李晓宁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公车私用、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借操办婚宴敛财等,是节假日期间易发的“常见病”。元旦期间,临桂区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的方式,深入商场购物中心、土特产及烟酒专卖店、酒店饭店、窗口单位、重大项目一线等开展明察暗访,着力发现和查处“四风”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麻烦出示一下你单位公务接待的相关台账。”

  “公务车是否已按要求停放?公务车假期使用是否经过审批?”

  ……

  公车私用、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借操办婚宴敛财等,是节假日期间易发的“常见病”。元旦期间,临桂区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的方式,深入商场购物中心、土特产及烟酒专卖店、酒店饭店、窗口单位、重大项目一线等开展明察暗访,着力发现和查处“四风”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相关职能部门服务是否到位?您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节假日期间,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重大项目现场,实地了解企业存在问题及困难。

  为强化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该区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与“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整治作为节假日期间监督的重要内容,在每个重大项目醒目位置张贴开展重大项目专项监督通告,通过监督内容具体化、监督方式精细化、监督过程动态化,紧盯廉洁建设风险点抓纪律作风,用忠诚履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切实提升为民为企服务质效。

  “群众是‘四风’问题最直接的感受者,当群众的利益受到侵害,会严重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我们将认真梳理整治群众身边‘四风’问题,严防‘四风’借节日反弹。”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督查室主任说道。

  节假日期间,该区纪委监委共派出3个监督检查组对15个重点领域、部门开展专项督查,发现无人值班、公车未按规定停放等问题6个,现场督促问题整改5个。

  “临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副局长、临桂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石某某身为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红包、礼品、消费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受到开除公职处分,请大家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在临桂区民政局会议室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单位主要领导说道。

  监督检查不停步,教育提醒不松劲。该区纪委监委还通过督促各级党组织开展节前警示大会、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各级纪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重申节日期间的纪律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划出纪律红线。据统计,该区各单位召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23次,1560余人次接受警示教育。

  “节点就是考点,我们将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紧抓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把节点变成加强作风建设的‘加油站’,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红色基地体验学 锤炼思想提干劲
荔浦:督促窗口服务转作风 树新风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