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平乐:以廉洁家风筑牢基层干部之“根”

作者:莫振芳 王坊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平乐县纪委监委将家风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的重要抓手,把家风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清廉昭州”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在推动具体工作任务落实的同时,持续巩固家风建设成效,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及家属拒腐防变、崇廉尚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党风正、政风清、家风好”的良好氛围。

  “今天过来家访,主要是为了感谢您一直以来对黎书记工作的支持和监督,村支部书记的位置是很重要的,不能为谋取不正当利益,跨越法纪边界,造成不良影响的。另一方面是想了解下当前有什么困难,也听听您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谢谢组织对我们的关心,作为家属,我和孩子们都大力支持他的工作。村委工作总是很忙的,一般我很少过问工作上的事情。但是也会经常提醒他,工作要坚持原则,不要触碰‘底线’,要善待群众、宽以待人,不贪图享乐。我一直要求两个孩子要与人为善,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工作……”

  平乐县纪委监委将家风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的重要抓手,把家风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清廉昭州”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在推动具体工作任务落实的同时,持续巩固家风建设成效,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及家属拒腐防变、崇廉尚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党风正、政风清、家风好”的良好氛围。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平乐县平乐镇把家风建设融入日常学习、家访谈心等活动中,强化常态化的教育管理,激发党员干部敬业奉献、清廉自律动力,为构建一支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基层铁军奠定坚实基础。

  “家风廉政文化就在村委广场的长廊上,我们每天到村委上班路过或者晚饭后到广场散步,每次经过都会停下来看一看家风家训、名人廉洁故事,看过之后久久不能忘。”平乐县平乐镇马渭村委副主任说。

  平乐县纪委监委结合平乐镇马渭村地方实际,打造“家风廉政”文化长廊。该长廊由领导重要讲话、家风家训、名人廉洁故事、廉政格言等8个篇幅组成,将“家风廉政”情境再现,让党员干部明白在什么情况下应该“这样做”,使之能够举一反三,自觉实践,真正明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为政廉洁的重要性,而不是简单地讲大道理,进一步营造了以廉为美、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让广大群众和参观者潜移默化中得到廉政文化熏陶。

  “党员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抓实系列活动,全方位、多手段营造良好氛围,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灵川县:“六个一”廉政套餐助力提拔任用干部“清”装上阵
七星区“亮剑”党员干部酒驾醉驾 坚决纠治“四风”顽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