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平乐县纪委监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作者:王艾丽 李贝贝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1月10日,平乐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平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峥主持会议并讲话,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条例》主旨要义,以学习贯彻《条例》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韦金秀\摄)

  1月10日,平乐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平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峥主持会议并讲话,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条例》主旨要义,以学习贯彻《条例》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营养,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于纪律检查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条例》的主旨要义,重点把握纪委的职能定位、领导体制、产生和运行、任务和职责、自身建设和监督等方面内容,切实增强学懂弄通《条例》精神实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并以学习贯彻《条例》为新的起点,全面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对标对表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以学习《条例》为契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学出信念力量、学出智慧品格、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素养、学出过硬作风。二要不折不扣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工作。进一步协助县委打造与工业强县、文旅强县、农业强县、全域生态运动示范县目标相匹配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今年全县经济实现“开门红”提供坚强保障。三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抓好自身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决防止灯下黑,建设一支坚持实事求是、保持谦虚谨慎、敢于善于斗争、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叠彩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助推“三乱”问题整治
叠彩区:强化监督 助推执法部门高效率处置群众投诉案件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