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以“赶考姿态”镌刻“时代华章”

作者:何桂羽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握紧发展的“接力棒”,走好脚下的“长征路”,在崭新的征程中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全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握紧发展的“接力棒”,走好脚下的“长征路”,在崭新的征程中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做出更大的贡献。

  把“对党忠诚”作为信仰基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传播信念火种、赓续红色基因,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始终秉持“忠诚之心”。把“对党忠诚”摆在首要位置。必须深刻认识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扎实的学习领会贯彻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实际工作中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把“人民幸福”作为奋斗目标。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问题的有效解决是为群众办实事的保障,也是提升服务质效的关键。新征程上,我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涵养为民情怀。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诉求,与群众架起“连心桥”,确保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精准。要对问题“把脉问诊”,全面梳理、分类归纳,掌握问题的实质,把握问题的关键,找准同类问题的共性特点,找准不同类问题的个性特点,同类问题集中破解,不同问题按类施策,把一个个问题妥善处理好,把群众的事情认真办好,解开群众的“心结”,自觉担当起为民服务的“店小二”。

  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操守。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所要坚守的政治方向,就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是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涵养形成优良党风政风,激发全市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奋力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我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回望历史中坚定信念,从伟大成就中汲取力量,当好拼搏实干的赶路人,才能砥砺奋进、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平乐:让监督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灌阳县纪委监委组织学习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