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七星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消息一经发布,七星区纪检监察干部及时通过网站、报刊、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等关注学习《条例》。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为我们行动提供了指南。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优良学风,原原本本读《条例》,逐章逐条逐款学,紧密联系实际学,全面掌握《条例》主旨要义和各项规定,真正学深学懂践行。”日前,七星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对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消息一经发布,七星区纪检监察干部及时通过网站、报刊、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等关注学习《条例》,并将学习《条例》纳入纪委常委会会议和党支部学习会议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的精神和要义,认真履职尽责,提高业务能力,确保依规依纪依法正风肃纪反腐。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条例》第七章《队伍建设和监督》明确指出,要坚持党管干部,严把干部准入关,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该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表示,“我们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将《条例》贯彻落实执行到位,必须拥有与新时代纪检干部要求相匹配的能力素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以实际行动当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答卷人’。”

  “仔细阅读之后,我发现 ‘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被写入《条例》中。”该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在学习后表示,“今后工作中,将切实履行好‘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统计分析’五项职能,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推进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条例》对派驻机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内容做了明确的规定,对如何做好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提升派驻监督质效提供了遵循。以后我们开展工作将更加有据可依。”该区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条例》赋予的职责和权限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充分发挥好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在对驻在单位的监督上下功夫,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不打折,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条例》指出,信访举报情况应当定期分析研判,对反映的典型性、普遍性、苗头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表示学习会议精神后倍感振奋,“身为信访室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学习贯彻《条例》学深悟透,把《条例》的各项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依规依纪依法处理信访举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强信访举报情况的分析总结,切实发挥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的作用。”

  “通过学习《条例》,使我对自己的职责定位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明确自己该做什么、该怎么做、哪些不能做。”该区纪委监委新进干部表示学习《条例》后受益匪浅,“今后我将持续认真学习《条例》,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尽快熟悉岗位职责、适应岗位要求,在新岗位上有新担当、新作为。”

桂林:奋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镜头 | 做好春节疫情防控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