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雁山区节前监督提醒:敲响纪律警钟 杜绝酒驾醉驾

作者:古婧
来源:雁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春节即将来临,正值走亲访友、朋友聚会的高峰期,同时也是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发期。雁山区纪委监委将继续联合交警部门严查酒驾醉驾行为,提前预警,快速反应,以高压态势严厉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

  “我总是抱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酒量还不错,喝点酒开车没什么要紧的,以后再也不敢喝酒开车了,现在想想都后怕,希望大家都以我为戒,不要犯这样的错误。”近日,一名因酒驾行为受到警告处分的党员干部追悔莫及。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道理人尽皆知,然而为何仍有些党员、领导干部“我行我素”呢?究其原因,主要是侥幸心理在作怪,觉得“不会这么巧我喝这一次就被交警查到了”。思维惯性和侥幸心理交织,往往就把持不住自己,半推半就之间酒就下了肚,至于是否违纪违规,早已抛至脑后。

  酒后驾车绝不是小事,党员是有觉悟的先锋战士,党的干部是党的骨干,理应在遵纪守法等方面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党员干部酒驾醉驾,严重损害党的形象。

  纪律是底线,法律是红线,二者都是党员领导干部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党员干部要切实从涉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要强化红线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坚守法纪底线,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莫因“贪杯”栽了人生的大跟头,断送了大好前程。

  2021年以来,雁山区纪委监委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全区针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立案11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起到有效震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签订《拒绝违规饮酒承诺书》1553份。

  春节即将来临,正值走亲访友、朋友聚会的高峰期,同时也是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发期。雁山区纪委监委将继续联合交警部门严查酒驾醉驾行为,提前预警,快速反应,以高压态势严厉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

  “清廉过节更是安全过节。春节期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零容忍’从严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持续释放正风肃纪不停步的信号。”雁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强化业务学习 提高履职能力
永福县:新年第一堂廉政教育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