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阳朔:打好节日“预防针” 筑牢春节廉洁关

作者:夏立慧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春节将至,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基层落实落细,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阳朔县纪委监委坚持早提醒、早预防、早警示,严防严查“节日病”,筑牢春节廉洁关。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近日,阳朔县纪委监委在写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的《树清廉家风倡议书》中写道。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注重家风建设,廉洁自律,不逾红线、坚守底线,确保新春佳节期间风清气正。”阳朔县纪委监委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给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提醒短信。

  春节将至,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基层落实落细,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阳朔县纪委监委坚持早提醒、早预防、早警示,严防严查“节日病”,筑牢春节廉洁关。为做好节前纪律提醒,阳朔县纪委监委通过下发倡议书、推送廉洁提醒短信、开展谈心谈话、通过《清廉阳朔 美丽天下》网站推送各级相关“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等方式,增强警示震慑的针对性,为全县党员干部打好廉洁“疫苗”。

  同时,阳朔县纪委监委成立9个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多种方式,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违规公款吃喝、公务用车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春节前夕,明察暗访工作纪律200余人次,检查重点单位、岗位60余个,运用税控系统暗访景区、景点、大型商场等场所90余个,反馈问题提出整改30个,对节日期间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纠正“四风”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带头遵规守纪、弘扬清廉家风,共度一个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党风室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道。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春节是欢庆吉祥的假期,也是‘四风’问题高发期,要做到正风肃纪不‘打烊’,监督检查不放假。”阳朔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将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资源县:紧盯疫情形势 开展节后返岗督查
全州县工作清单制 绘制基层监督“作战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