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平乐: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作者:李桂文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根据平乐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14至15日,十五届平乐县委第一轮巡察对县总工会、县供销社、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县史志办等6个单位集中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

 

  根据平乐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14至15日,十五届平乐县委第一轮巡察对县总工会、县供销社、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县史志办等6个单位集中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组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态度更加积极、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也还存在一些问题:有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决策部署联系实际研究不够深入,结合职责落实不够到位;有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薄弱环节,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有的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紧,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有的对上轮巡察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长效机制不健全。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表示,被巡察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坚持举一反三,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一体解决,推动全面整改到位。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6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针对性、指导性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入整改。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制定详细具体的整改方案,逐条对照检查,逐项剖析原因,靶向治疗,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持续推进,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兴安:巡察便民卡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列席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强化政治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