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驻村日记丨把关怀送到特困供养人员家

作者:李继宏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 看着满眼笑意的盘大哥,我的嘴角也露出了笑意。

  “快点!上去帮拉一把!”因为担心着急我失声大喊道。

  在走访贫困户的路上,眼见一位残疾人因为会车避让不当造成自身所驾驶的残疾车失控,即将滑落到坡底的河里,我内心非常着急。但是我所乘坐的驾驶位的车门已经坏了,无法及时在第一时间冲出去帮忙,只能大声地向同车人员求助。好在他们两人眼疾手快,及时地控制了这辆残疾车,避免了一场惨剧。

  经过了解我才发现原来残疾的盘大哥是我所挂的龙隐村下龙院屯的一名特困供养人员。今年50多岁,双腿残疾,只能靠侄子帮衬着照顾一下生活起居。看着眼前这位孤寂的老人,我顿时两眼泪水盈眶……

  “我们应该为他做些什么!”我在内心告诉自己。

  随后在车上,我和村干部商定第二天到盘大哥家走访。

  道路长满了杂草,路边堆满垃圾,家里的环境脏、乱、差!这是我对盘大哥生活环境的第一印象。

  “昨天早上,多亏了你们救我一命啊!”盘大哥一见到我们就激动地感谢道。“平时都是我侄子在照顾我,他自己也种了100来株罗汉果,平时很忙,除了给我做饭,很少有时间过来……”从与盘大哥的对话中,我感受到了他在生活中的很多无奈和无助,更进一步地激发了我要帮助他的想法。

  我立即向派驻单位——永福县纪委监委汇报了这个情况,希望通过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日活动,帮助盘大哥把门前屋后内外清洁整理一遍。了解到情况后,单位领导都非常赞成,立即通知相关人员着手准备此次活动。

  永福县纪委监委派出19名党员干部,带着工具前往龙隐下龙院屯盘大哥家,帮其清理了房前屋后的杂草、生活垃圾,打扫了客厅房间卫生,并送上生活慰问品。干净整洁得房子,在阳光下又焕发出新的活力。

  “感谢你们的关心,谢谢你们!以后我再也不担心杂草挡路了,太感谢了。”盘大哥激动地说。

  “老人家,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你有什么困难可以联系我们县纪委监委的驻村工作队员,他们一定会想办法帮助你的!”纪委监委带队负责人跟盘大哥说。

  看着满眼笑意的盘大哥,我的嘴角也露出了笑意。

龙胜县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应对极端天气暖民心
镜头 | 平乐县: 难得一见是雾凇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