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七星区:深学细悟 确保《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入脑入心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后,七星区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做到全员参与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践学,在七星区上下形成深入学用《条例》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七星区纪委监委组织该区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会议现场

漓东街道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穿山街道光辉村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纪律检查机关要强化‘家风家教宣传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今年可以围绕这个主题进行系列谋划,从营造崇廉拒腐氛围的角度推进党政机关‘三不’一体反腐倡廉斗争……”近日,七星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的同志正在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简称《条例》)开展深入研讨。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后,该区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做到全员参与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践学,在七星区上下形成深入学用《条例》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委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转发学习,将其纳入全员学习培训计划,作为今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课题,并适时开展专题培训辅导。目前已预订《条例》单行本60余册,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开展自学。同时,委机关充分利用七星区纪检监察门户网、“漓东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媒体平台,多渠道转载发布《条例》相关学习内容,在委机关干部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学习资料、知识链接、图解图说,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实时交流、切磋互鉴,不断把《条例》学习引向深入。

      同时,委机关督促各部室、乡(街道)纪(工)委、派驻派出机构开展专题研讨,各相关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头领学,所属干部逐个发言,交流学习《条例》的心得和体会,并围绕“如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和掌握。目前分组讨论11场次,发言40余条。

     “振奋人心,我通读了全文,感觉受益匪浅。作为新任职的基层纪工委书记,我一定要持续认真学习《条例》,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尽快熟悉岗位职责、适应岗位要求,在新岗位上有新担当、新作为。”穿山街道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于增明说道。各乡(街道)纪(工)委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条例》会议,对《条例》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争取尽快吃透文件精神。穿山街道纪工委及9个村(社区)组织各位党员干部通过支部集中学习、座谈讨论学、党员自学、网上学习、微信群发布《条例》全文等方式进行学习,并积极交流学习感想。截止目前,穿山街道共开展集中学习10次,党员自学60余人次。

      漓东街道纪工委组织各社区书记、街道各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精神和要义,同时还结合“学习强国”线上自主学、线下集中学、广大干部交流讨论等形式进行学习,共计学习10次,参与人数60余人。“‘万山磅礴有主峰’,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自我革命的根本要求,不折不扣履行《条例》规定的各项任务职责,街道纪工委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蹄疾步稳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街道纪工委书记王革新表示。

      七星街道纪工委借助“清廉桂林”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学习,通过街道微信群、工作群自主分享学习心得,谈感悟、谈落实,形成良好学习氛围。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营造以培训提高政治判断力、以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以落实提升政治执行力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和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组织观看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守初心  警钟长鸣促廉洁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