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兴安:开展述责述廉评议 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蒋娟 于唯悦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3月7日下午,兴安县2021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县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召开。

  “贯彻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主动开展廉政谈话15次......”

  “强抓日常监督不放,2021年专项督查涉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领域资金225.4万元,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个……”

  ……

  3月7日下午,兴安县2021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县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召开。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有关工委(党委、党组)书记共15名“一把手”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与会人员现场民主评议。

  会议氛围严肃紧张,各位书记聚焦“责”和“廉”的主题,借助幻灯片采用图片与文字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展示成效秀特色、深剖问题找根源、提出整改亮措施,对一年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总结,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既让述责述廉的“一把手”红脸出汗、认识到自身履行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也引发台下聆听的“一把手”们深入思考,自觉对照查找差距。

  县委书记贲黄文对述责述廉的“一把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点评,既点出工作亮点,也指出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要求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压紧压实“一把手”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力促发挥好“头雁效应”。他表示,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要聚焦“关键少数”精准监督,切实提升监督实效。

  “述责述廉,述的是责任和廉洁,是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各级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症下药、立行立改,抓好点评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严抓实督问题整改,建立抽查核查制度,加大结果运用力度,健全监督长效机制,推动述责述廉工作常态化,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担当尽责、干净干事。

兴安: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锤炼过硬作风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高铁(桂林)广西园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警示教育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