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恭城:推进“清廉恭城”建设 廉洁文化示范点又添新园

作者:费柳洁 张艳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恭城县纪委监委在西岭镇西岭村举行桂林恭城廉洁文化示范点“西岭·清风瑶寨”开园仪式,这是恭城县纪委监委在各乡(镇)村(屯)打造的第9个“清风”系列廉洁文化示范点。“西岭·清风瑶寨”竣工开园,将进一步拓宽恭城县党风廉政教育的平台,是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又一新去处。

  “现在,我宣布‘西岭·清风瑶寨’今天正式开园!”

  “这座建成于明朝万历年间七层文笔塔,似撑船竹篙,稳定着西岭村这条船。寓意着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想在人生旅途中走得平稳长久,也要有文笔塔这样一根‘定海神针’,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清正廉洁总开关。”

  近日,恭城县纪委监委在西岭镇西岭村举行桂林恭城廉洁文化示范点“西岭·清风瑶寨”开园仪式,这是恭城县纪委监委在各乡(镇)村(屯)打造的第9个“清风”系列廉洁文化示范点。“西岭·清风瑶寨”竣工开园,将进一步拓宽恭城县党风廉政教育的平台,是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又一新去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宜居城市,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要求,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恭城县纪委监委利用该县现有的旅游和廉洁文化资源,深化拓展恭城廉洁文化品牌,实施“四清工程”,以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周渭祠、文武庙)、中国传统古村落(杨溪村、朗山村等)、红色旅游资源(一二·五保卫战纪念园)等为载体,进一步升级改造广西廉政教育基地(恭城周渭祠),创建“文武胜地·清廉恭城”廉洁文化品牌。截至目前,恭城县纪委监委以广西廉政教育基地为主线,将廉政文化延伸到乡(镇)村(屯),创建集县、乡、村“三点一线”的“清风”系列廉洁文化示范点9个。

  “我县清风系列廉洁文化主题公园,让有形的载体承载无形的廉洁文化,弘扬了恭城县红廉美德,逐渐收获了春风化细雨、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不断实现廉洁教育温馨化。”恭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西岭·清风瑶寨’围绕‘文笔塔’、‘翠峰山’等廉洁文化元素,紧贴本地历史文化,打造清风系列廉洁主题公园,共有廉洁文化设施近20处。恰到好处地把廉政文化融合在优美的自然风光之中,参观者在欣赏山水的同时,可以在廉洁文化中深受启迪,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从文笔塔到廉政文化墙体彩绘,到滨水步道,再到状元桥、翠峰山、翠峰廊,最后到西岭周渭祠,纪检监察干部随着解说员的讲解,在休闲的环境中体会廉洁文化的韵味,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大家都深有感触。

  “寓廉于景、融廉入景、廉景相融,让廉洁文化教育立体化、形象化、自然化,引领向上向善的社风民风,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没想到,能将廉洁文化融入到自然山水中,廉政文化与自然山水意境相吸,真是徜徉清风瑶寨,沐浴廉政清风。”

  “开放式的廉洁文化示范点,公园内风景与人文相统一,廉政与生活相呼应,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通过游园观景,形象直观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潜移默化地感悟廉洁自律、诚实守信、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精神理念。”

  “‘西岭·清风瑶寨’的建成使用,为全县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提供了新的载体和场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挖掘,丰富内容,打造具有恭城特色的‘文武胜地·清廉恭城’廉洁文化品牌,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品牌传播廉洁文化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向前迈进,为全力推进恭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恭城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七星区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做勇于自我革命的纪检监察干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