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推动专项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邬雪姣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恭城县纪委监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新特点,以新发展理念推进专项监督,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期间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你们发给残疾户的残疾人补助资金,你们组织人员进行核查了吗,确定资金已经发到残疾人手里了吗?”

  “乡村振兴衔接医保政策的与脱贫攻坚时期有哪些不同?落实起来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吗?”

  今年以来,恭城县纪委监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新特点,以新发展理念推进专项监督,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期间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督查4次,涉及联系的4个单位共计11个项目,督查项目涉及金额上千万元,通过查阅凭证资料、谈话了解、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5个,当场反馈问题5个,提出建议2条。

  政策和资金到哪里,监督就到哪里。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不仅要监督政策执行和资金发放过程中是否有腐败和走样情况,同时还要监督主管局(职能局)的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督促其组织人员对本单位所负责的政策和资金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同时会跟进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主管局改正,对发现不属于该县级层面的政策制定等问题,建议主管局向上级反映,形成上下联动,将过渡时期的政策制定得更严谨,更符合地方实际。

  “要将纪检监察组‘派’和‘驻’的优势结合起来,探头作用发挥出来,将谁的孩子谁抱,谁的孩子谁管,谁发的钱谁监管的理念深深根植到每个联系单位意识里,形成合力,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落实,全力推进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为建设‘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恭城提供纪律保障,是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意义所在。”恭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恭城:巧用“微课堂” 助推业务能力大提升
荔浦市:当好“和事佬” 为民解烦恼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