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象山区:创新举措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套餐”

作者:秦春庆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通过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让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中共党员的理想信念,毅然决然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凝聚力量不断前行,提升觉悟思想,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象山区纪委监委一名党员干部在翻阅红色书籍时感慨。

  “通过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让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中共党员的理想信念,毅然决然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凝聚力量不断前行,提升觉悟思想,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象山区纪委监委一名党员干部在翻阅红色书籍时感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讲学、实践悟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理论书籍,创新学习模式,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套餐”学到深处。

  随机抽查、定期评比已是该区纪委监委常态化的一项工作,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持续加力升温,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讲课内容入耳、入脑、入心,让我收获颇丰,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史。”该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小张在上完一堂课后讲到。

  依托“纪法大讲堂”,坚持“每周一学、每月一考、每季一评”,内容包括党史理论宣传阐释、党史中的纪律发展历程、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廉德文化警示教育等课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相融合,勾勒出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轮廓,让各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本质特征和优良传统。

  据统计,该区已累计撰写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30余篇,“纪法大讲堂”已举办10期,培训312人次。

  “在实践中领悟学习本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全面排查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境、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领域,对存在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紧盯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对损害群众利益、“中梗阻”行为严肃处理,坚决惩处各种形式“微腐败”,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建设清廉象山。

灵川:用好身边活教材 上好廉政课
源远家风济世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