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廉政家书|写给父母的一封感谢信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在你们的影响下,我从不与人攀比,一直秉承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信念,希望长大之后能像你们一样成为家乡建设的基石。

亲爱的爸爸妈妈:

  见信安!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让我们给最爱的人写一封信,我第一时间想起的就是你们,便提笔写了这一封信,将所有平时说不出口的感谢写了下来。

  感谢你们带给我的陪伴!你们是刚正不阿的纪检监察干部,是任劳任怨的驻村工作队员,一个奋斗在正风肃纪的一线,一个奋斗在乡村振兴的一线。我知道你们平时工作都很忙,但是你们从来没有在家里抱怨过,每天都是干劲十足地上班,心满意足地回家,然后我们一家人一边吃饭一边分享一天的趣事。感谢你们在劳累了一天之后仍旧会抽出时间陪我,从来不抱怨、不泄气,带给我的永远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感谢你们教给我的道理!你们平日里忙于工作,周末也经常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管如此,你们对我的关心和教育一点也没落下。小时候爸爸给我讲清官廉政的故事,晏婴辞礼、子罕弗受玉、杨震拒金;妈妈则是教我向为民服务的榜样学习,焦裕禄、雷锋、张思德。我也从你们的故事中学到了受用一生的道理,但行善事,莫问前程。这些故事也让我成了学校出黑板报时的“故事会”,这算不算得上是学以致用了呢?

  感谢你们传给我的家风!待我再长大些,红军湘江战役纪念园落成,我们家的娱乐活动便由讲故事变成了参观纪念馆,听你们给我讲红军的故事:断肠明志的陈树湘、宁死不屈的易荡平、红军的十六两秤……这些都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脑海中。爸爸说最好的纪念是传承,不仅要传承红军精神,更要传承优良的家风,我们的家风就是言传身教的崇廉尚洁。

  在你们的影响下,我从不与人攀比,一直秉承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信念,希望长大之后能像你们一样成为家乡建设的基石。

蒋奕涵

2022年4月14日

家风故事丨母亲的缝纫机
秀峰区:多措并举,专项整治涉酒违纪违法问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