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叠彩区:下沉监督 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作者:蒋腾达、余霞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叠彩区纪委监委采取多种措施紧盯春耕备耕工作,通过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为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叠彩区纪委监委采取多种措施紧盯春耕备耕工作,通过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叠彩区纪委监委注重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由党风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大河乡纪委组成联合督查组,列席叠彩区春耕生产暨农机安全工作会议,认真听取了2022年春耕生产的目标和任务,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为后面的督查工作奠定基础,确保督查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

  “农业技术干部有没有到我们村进行现场指导?”“市场上的化肥和种子价格合理不,质量怎么样?”

  近日,联合督查组在叠彩区大河乡四联村实地监督检查春耕备耕工作时,向群众了解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督查组成员走向田间地头,扛起铲子,跳下沟渠,来到老百姓中间,用闲聊的方式了解村民春耕生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一锄一铲的功夫,收集老百姓们的心声,听懂老百姓们最迫切的愿望。将收集出来的问题第一时间向职能部门反馈,采取有力措施尽快解决,督促问题在一线整改到位。

  督查组还深入大河乡各农资经营店、种子经营店,对春耕备耕情况开展监督。详细了解化肥、磷肥、复合肥、种子储备、农药农膜等农资购销渠道的情况,确保群众买到价格合理、质量合格的产品,打通服务农民“最后一公里”。

  截止目前,督查组共开展监督检查6次,发现问题11个,针对存在的农业技术指导不到位、群众选种难等问题,督查组对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分类梳理、及时交办,督促叠彩区市场监管局和农业农村局安排专业力量,进行全技术指导和专项市场检查;并对交办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时限及责任人,实行挂单销号。

  督查组聚焦群众关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生产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项目,重点围绕耕地补贴面积登记核实、公示公开、资金发放等环节开展督查,规范惠农补贴发放流程,确保140余万惠农补贴按时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充分发挥惠农补贴在粮食稳产和提升农民积极性等方面的作用。

  此外,叠彩区纪委监委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引导群众对服务春耕备耕工作履职不力、敷衍塞责等现象进行监督举报,对相关问题线索,一律从严从快查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我们将不断强化作风纪律建设,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急农所需、问农所忧、排农所难,通过监督执纪问责护航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叠彩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荔浦:监督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平乐:“小微”权力监督站紧盯项目监督 护航乡村产业振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