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镜头丨万物至此皆长大

作者:邓倩云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初夏时节,万物至此皆长大。四野风息炙热是夏天的卷首语,天地晴雨分明是夏天的独白诗。在灌阳县的山河之间,一首关于夏天的乐章随着立夏的到来已在悄然奏响,花草树木、虫鱼鸟兽在这乐章中演绎生命的张力与热情,这是独属于夏天的舞台。

  初夏时节,万物至此皆长大。四野风息炙热是夏天的卷首语,天地晴雨分明是夏天的独白诗。在灌阳县的山河之间,一首关于夏天的乐章随着立夏的到来已在悄然奏响,花草树木、虫鱼鸟兽在这乐章中演绎生命的张力与热情,这是独属于夏天的舞台。

  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初夏时节,枝头的新芽繁茂,树木勃发的绿意已经可以遮住阳光,树下多了许多阴凉。灌阳两岸,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王晓红/摄)

  江中水渐暖,河岸草渐青。或邀三五好友,露营野餐品尝烧烤;或携家人孩童,尽享春之美好。图为灌阳县新街镇飞熊村湿地公园,一派游人如织景象。(罗清源/摄)

  广西桂林灌阳县黄关镇龙吟村毛栗坪屯,放养的鸭子在波光粼粼的江面上嬉戏,或是振翅抖落浸入羽翼的水滴,或是探入水中找寻小鱼小虾,构成一道风景线。(蒋雨鸿/摄)

  在灌阳县西山风力发电站,蓝天、白云、风车、远山,还有悠闲吃草散步的牛,时而低头吃草,时而慢悠悠地走到小道上,“哞哞哞”地与人打招呼。这样一派景象,仿佛连与风缠绵起舞的发丝都昭示着:原来生活也可以是一个充满着小小幸福的动词。(蒋雨鸿/摄)

  和风绕耳,野草青青。巨大的蓝色幕布下裹着暖阳的余光,成片成片缓缓滚动的白云途径一个又一个与风共舞的大风车,蜿蜒起伏的山坡绵延不绝。与这般美好的大自然相拥,感受到的是最平凡却又最珍贵的舒心和惬意。(蒋雨鸿/摄)

  岩溜喷空晴似雨,林萝碍日夏多寒。微雨过后的灌阳县新圩镇合力村山雾缭绕,气温清凉,让初夏仍是轻盈的。青山溪水,芳草碧绿,万树郁郁葱葱。(魏薇/摄)

  骤雨初歇,被雨水擦亮的植物,彼此在晃动着。田已然耕完,迫切地等待播撒生命的种子,远处的山头云雾缭绕、聚积、簇拥,渐渐成了壮观的云海,宛若如仙境一般。(周立勇/摄)

资源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活动
兴安:跟踪监督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