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平乐县:建小微权力监督站 为清廉乡村保驾护航

作者:王艾丽 凤艳萍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平乐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和村级纪检委员熟识村情、民情的优势,在全县147个村(社区)建设小微权力监督站,打通了基层监督“最后一米”,积极构建村务清爽、民风清朗、崇廉尚廉的清廉乡村新形象。

  “黎站长,多亏你们及时发现并协调,道路才得以快速修复。”在进行监督回访时,平乐县桥亭乡显堆村村民吴芳成高兴地对小微权力监督站站长黎宗华说。

  平乐县桥亭乡显堆村作为清廉乡村建设试点村,今年以来,该村在县纪委监委的统一指导下建成小微权力监督站,监督站运行后,健全规范了小微权力清单,大事小事都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力地推动了清廉乡村建设。

  4月中旬,该村小微权力监督站站长黎宗华按清单对项目建设后期维护进行监督时,发现该乡月柿示范区产业路大冲路部分路段出现路基下沉,随即组织监督站成员将问题路段的规模、下沉原因、受损程度摸清,同时向该乡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予以“点对点”反馈,要求其立行立改。

  在小微权力监督站的监督推动下,该乡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立即组织施工方到现场查看,了解情况后安排施工人员迅速进场施工修复,小微权力监督站成员对此次施工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护航,切实督促各方履职尽责,确保了工程质量安全。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将打造小微权力监督站作为推进清廉乡村的重要举措,通过健全规范小微权力清单,聚焦群众身边事,听民声解民难,严惩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水平,营造了清廉乡村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平乐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和村级纪检委员熟识村情、民情的优势,在全县147个村(社区)建设小微权力监督站,打通了基层监督“最后一米”,积极构建村务清爽、民风清朗、崇廉尚廉的清廉乡村新形象。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通过“昭州清风”“平乐发布”微信公众号和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连续播放清廉平乐建设宣传标语,宣传清廉乡村建设,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良好的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

  “清廉乡村,廉洁先行。在加大推进建设小微权力监督站的基础上,我们还将深入挖掘村居优秀传统文化、历史名人,打造有特色的村级廉政教育阵地,积极营造以廉为荣的新风正气,潜移默化影响基层干部群众。”平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人走“查”不凉 追责无时效
阳朔:坚守节点纠“四风” 全面推进清廉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