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扬清风正气 创清廉学校

作者:周琼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我们以清廉学校建设为契机,结合历史上著名廉吏周渭的廉洁文化底蕴,有效挖掘本土‘廉文化’特色,开展知识竞赛、以廉洁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以及廉洁从教演讲比赛等‘廉文化’系列活动,引导师生感知先人美德,做清廉德行之人,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文化’的熏陶和浸染。”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中学校长说。

  “我们以清廉学校建设为契机,结合历史上著名廉吏周渭的廉洁文化底蕴,有效挖掘本土‘廉文化’特色,开展知识竞赛、以廉洁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以及廉洁从教演讲比赛等‘廉文化’系列活动,引导师生感知先人美德,做清廉德行之人,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文化’的熏陶和浸染。”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中学校长说。

  创建清廉学校,是清廉恭城建设的内容之一,也是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清廉广西建设重要举措。恭城瑶族自治县开展清廉学校建设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紧抓住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三个群体,将校园文化和清廉文化相融合,使清廉元素融入到校园的每个角落,浸润每个人的心灵,从而构筑起“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风体系,着力实现教职工廉洁从教,学生崇尚廉洁,校风学风一流、师德师风优良,校园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清廉学校样本。

  “何谓清廉?”“清廉指的是清白廉洁。廉,被封建士大夫奉为立身处世的根本。”近日,一场有关“清廉”的探讨在恭城民族中学校园展开,全校39个班级陆续开展“清廉文化”主题班会活动。

  “我们学校认真落实清廉教育,潜力践行立德树人理念。围绕学校领导班子和管理层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修身,把清廉教育纳入学校德育教育体系中,与学校德育教育有效结合,引导广大教师用崇高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影响和感染每位学生。”县城第一中心小学校长说。

  该县把政治建设作为主线贯穿清廉学校建设始终,抓书记、书记抓,压实书记、校长清廉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学校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严格执行党务政务公开制度,为学校办学提供防腐基础保障;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监督作用,为学校教育工作注入新的“廉动力”。

  “学校紧紧围绕‘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目标要求,前后开展了‘讲清廉小故事的主题班会、‘廉洁进校园’的绘画比赛、书法竞赛、手抄报评比等系列活动。一张张设计精美、内容丰富的作品贴在展板上,学生们图文并茂,用色彩和文字诠释着‘崇廉尚洁,做新时代少年’的决心。” 县城第三中心小学校长说。

  “教育是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我们将持续以清廉教育为思想引领,深化清廉学校建设,让清廉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个角落。”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汲取奋进力量 共逐“摘星”梦
秀峰区:“125”工作法将纠“四风”抓深抓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