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灵川县委巡察工作信息中心挂牌成立

作者:秦惠鲸竹 胡子龙
来源:灵川县委巡察办
摘要:近日,中共灵川县委巡察工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信息中心)挂牌成立,这也是桂林市首个挂牌成立的县级巡察工作信息中心。

  近日,中共灵川县委巡察工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信息中心)挂牌成立,这也是桂林市首个挂牌成立的县级巡察工作信息中心。

  据了解,灵川县委巡察机构设县委巡察办和四个巡察组(一办四组),共需对县本级79个巡察对象(其中乡镇12个,县直单位67个)和154个村委(社区)开展巡察。 为推进巡察工作网络平台建设,全面应用巡察单机系统,提升巡察工作信息化水平。今年以来,该办认真谋划,积极行动,协调有关部门推动在全市率先成立县级巡察工作信息中心。该信息中心隶属于灵川县委巡察办管理,主要负责全县巡察机构信息化的规划、实施、协调及管理,负责巡察信息的收集、管理和数据统计分析和系统维护等重要工作。

  “巡察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维护和指导巡察组使用巡察单机系统,需要专门的工作人员,同时巡察工作信息查找和档案归类既繁琐又耗时,影响了巡察工作的质效,大量的数据、分门别类录入系统,梳理、比对和研判等都需要专人来归纳整理,以便更好的健全巡察信息台账,为巡察工作提供‘靶向’支持。”灵川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到。

  信息中心的成立将有效发挥上下联动、资源管理、信息交互、数据报送、统计分析等功能,有效提升个别谈话、信访受理、线索管理、底稿制作、巡察报告撰写、档案管理等主要环节的信息化水平,推进巡察工作信息化、规范化建设。

  2022年以来,十四届灵川县委已完成第一轮巡察,分别对公平乡、海洋乡和县发展改革局等3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指出具体问题70个,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整改意见33条,督促制定整改措施157项,建立完善有关制度23项。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巡察工作信息中心优势。不断提高巡察数据的管理和运用水平,以信息化助推规范化,为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灵川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恭城:督促关爱残疾人政策落实 保障特殊群体“病有所医”
秀峰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打造清廉育人环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