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

作者:张云珍 滕春香 邹康海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资源县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

       “你们的内部自查公示制度在哪里?”“建设项目资金支付明细表在哪里?”日前,资源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卫生健康局成立专项督查组到该县人民医院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

督查组到资源县人民医院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唐海南/摄

       督查组一行按照职责分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走访提问等方式,对该县医院自查整改情况、党的建设、行风建设、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一把手权力清单、重要岗位定期轮岗、建设工程项目、依法执业、政府采购、医保物价等方面分类进行现场督查,共发现了13个问题。督察组当即对检查的情况进行现场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以近期查处的医疗卫生系统典型案件为例,对与会人员开展警示教育,提醒大家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不断加强明辨是非、抵抗诱惑能力和廉洁意识;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对照检视、自我剖析,让警示教育真正触及灵魂;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纪律规矩这根铁弦,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督查组指出,资源县人民医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区开展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把握重点环节,认真领会并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我们将抓紧抓实日常监督,紧盯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监督,督促落实整改,继续通过监督检查、督促提醒、执纪问责等方式,不断压实综合监督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推动纠治专项行动不断走实走深,为着力打造清廉医院,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探头”作用 严防招生工作不正之风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