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雁山区:持续跟进监督 护航恢复生产

作者:石雨成 陈邵华
来源:雁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雁山区纪委监委聚焦广大群众汛期后恢复生活生产重点任务,紧盯群众所需所盼,监督检查抢险救灾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受灾群众利益,力争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帮助其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大爷,你家的物资都发放到位了吗?都发了哪些东西?”近日,雁山区纪委监委督导组进村入户向农户了解相关情况。

  近期,雁山区遭受强降雨影响,多地河流发生超警、超保洪水,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涝和地质灾害,给群众造成较大损失。目前,洪水已逐渐退去,为有效推进全区防汛后续工作任务落实,雁山区纪委监委聚焦广大群众汛期后恢复生活生产重点任务,紧盯群众所需所盼,监督检查抢险救灾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力争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帮助其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该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查看情况,积极帮助群众清淤、疏通交通、发放救灾物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雁山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充分发挥“室组地”协调联动模式,由党风政风室牵头,统筹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监督力量,迅速组成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下沉到各乡镇、村(社区)等一线跟进监督党员干部履职、群众生活生产恢复情况,以及到发改、交通、应急管理等职能部门对监管责任落实,物资调拨、分配和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加大公开公示透明力度,对发放的每一笔资金物资及时跟进、全程监督,并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提出意见建议,立行立改。截至目前,雁山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4600余人,发放食品、衣物、棉被等物资,共计价值约46.3万元。

  “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跟进监督,压紧压实部门责任,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雁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物资等违纪违法行为,要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切实保障防汛物资“专款专用”、“专物专用”。

临桂:一线监督 为畅通学子中考路保驾护航
雁山区:让清廉之花 绽满校园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