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防汛故事|群众生命安全牵动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心

作者:莫伟 熊燕萍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资源县纪检监察干部心系群众,靠前监督,沉到防汛一线抢险救灾,真正做到防汛一线既督又战。

  受到连日强降雨影响,据统计,截至6月22日,两水苗族乡房屋不同程度受损的有40座,道路塌方10处,防汛形势严峻。纪检监察干部心系群众,靠前监督,沉到防汛一线抢险救灾,真正做到防汛一线既督又战。

  “这个雨下得这么大,下了这么久,没有丝毫要停的迹象,我们的防汛应急物资是否充足?全乡的隐患点排查得怎么样?隐患点的群众有没有及时转移?转移群众的生活是否有保障?”一连串的问题,是强降雨带给正在开展监督检查的两水苗族乡纪委书记莫伟的担忧。

  “支书,邓伟家倒塌的偏房现在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人员受伤?邓伟一家现在安顿的情况怎么样?”眼看雨越下越大,莫伟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和乡、村干部赶赴现场查看。这是时刻牵挂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也是纪检监察干部防汛靠前监督工作中的常态。

  “主任,邓伟家偏房倒塌引起房屋主体出现安全隐患,为了安全起见,现在必须马上把邓伟父子转移到安全地方,这个房子太危险了……”到了现场,看到邓伟家塌陷情况严重,莫伟立刻交代村主任。

  据了解,邓伟家只有他和儿子邓昌吉两人,儿子前些年外出利比里亚工作就是为了赚钱修房,已经找到另一处地盘,打好了基础,正准备继续施工,却因强降雨,导致现在住着的房屋无法居住,这让本就不甚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邓伟,你的房屋偏房出现严重塌陷,你们父子二人决不能再回原房屋居住,这段时间你们先到副支书杨盛宝家住着,我们这边马上向上级给你们争取危房改造政策,让你们尽快新建住房,不要太过担心,党和政府不会不管你们的。”莫伟语重心长地向邓伟父子俩说道。

  ……

  回到乡里,放心不下的老百姓的莫伟,换了被汗水湿透的衣服,又继续深入各村对全乡辖区内的防汛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莫书记,告诉您,我现在安置在副支书家住,生活有保障,村主任还告诉我们,乡里已经帮我们申请了危房改造……真的特别感谢政府的关心,我们心里暖洋洋的,我和儿子会尽快把新的房子修好,到时候,你一定要来我们家喝油茶,谢谢您!”第二天,邓伟激动地对前来回访的莫伟说道。

雁山区:让清廉之花 绽满校园
阳朔县:“一盘棋”推进“两个保护” 专项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