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阳朔县:弘扬优良家风 共筑清廉家庭

作者:叶文杰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阳朔县充分发挥纪委监委机关职能作用,以“宣传发动+廉政家访+读书思廉”为抓手,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助推“清廉家庭”建设。

  阳朔县充分发挥纪委监委机关职能作用,以“宣传发动+廉政家访+读书思廉”为抓手,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助推“清廉家庭”建设。

  阳朔县纪委监委与县妇联加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联合开展宣传活动,产生“1+1>2”效应。先后开展了“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家庭美德 共建美丽家园”巾帼演讲比赛。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与全县120余名“桂姐姐”宣讲员和1000余名巾帼志愿者一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村入户向群众宣讲廉政家风故事,同时借助各级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推送各种廉洁故事、家风故事,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意识,自觉把爱家与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

  5月以来,阳朔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利用下班时间和周末节假日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家访。7月1日,阳朔县杨堤乡纪委书记王芳杰来到中南村委副主任秦双喜家中走访,与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介绍干部在工作中的表现,了解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生活作风、家风家教等情况,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还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讲述有关“酒后上岗”、“人情保”和“贪污补偿款”等村干部最易违反的典型案例,告诫亲属自尊自爱,使家庭真正成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强阵地。

  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廉洁文化熏陶,结合“世界读书日”、农家书屋开展全民阅读推广等读书活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给党员干部、群众赠送党风廉政教育、家风家教等书籍,让党员干部、群众乃至少年儿童,可以在闲暇之余,坐下来,看一看、读一读,在有益于民众文化素养的提高的同时,也使廉洁文化、良好家风随着书本进入千家万户。

  2022年,阳朔县阳朔镇鲤鱼井社区爱心侨眷胡秀珠家庭获评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阳朔镇北门厄社区党务工作者李虹家庭获评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这是对阳朔县坚持不懈开展家风建设最有力的注解,也为其他家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助推全县“清廉家庭”建设。

永福县:紧盯关键节点敲警钟 严防 “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龙胜:持续深化廉洁文化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环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