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强化监督,为民生保驾护航

作者:肖忠金 黄倩云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我的养老保险终于补缴成功了。”近日,在恭城县纪委监委的监督协调下,林某补缴基本养老保险的难题终于解决了,一块悬在他心上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 我的养老保险终于补缴成功了。”近日,在恭城县纪委监委的监督协调下,林某补缴基本养老保险的难题终于解决了,一块悬在他心上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在开展社保工作的日常督查中发现,某些单位在为临时工补缴基本养老保险提供相关材料的工作中存在推诿扯皮的现象。经该县纪委监委了解,是因为两个单位对政策的理解上存在偏差,造成相关人员在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过程中存在困难。

  “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及时解决。”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及时联系涉事单位,让涉事单位弄清需要补缴临时工的基本养老保险底数,再拿着工资花名册原件和补缴名单跟另一个单位一次性对接好,待他们核对并确认补缴名单后,群众就可以通过原单位工资花名册复印件及相关材料去办理基本养老保险的业务了。

  养老社保领域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在养老社保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由点及面、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大力查办问题线索,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针对社保领域风险隐患,该县纪委监委时刻紧盯,聚焦关键环节,严把作风关、廉洁关、监管关,守好底线,全力保障养老社保领域安全稳定。同时,加强监督,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压实职能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持续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养老保险这一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我们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对社保工作的日常监督,找准日常监督的关键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同时,认真梳理总结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抓重点、补漏点、通堵点,积极推动问题的整改,为建设清廉恭城做贡献。”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州县纪委监委党支部赴兴安县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用实际行动答好纪检监察“人民答卷”——学习贲龙军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