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七星区:划出纪律红线 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随着高考、中考成绩相继公布和小学、幼儿园入学季的来临,七星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重点人群,持续加强宣传力度,采取发送廉洁短信、开展提醒谈话、发布倡议书等方式,提醒机关党员干部、区属学校教师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严防“两宴”歪风反弹。

  “时值莘莘学子金榜题名之际,七星区纪委监委温馨提醒您: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近日,七星区近千余名党员干部收到了该区纪委监委发送的廉洁提醒短信。

  “高考分数刚下来,提醒就来了,这个跟进监督的力度大哦。”“这信息提醒得好,大家觉悟都提高了,我们也就少了碍于情面、内心纠结的烦恼了。”在该区饭堂接到提醒短信的干部们议论纷纷。

  随着高考、中考成绩相继公布和小学、幼儿园入学季的来临,七星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重点人群,持续加强宣传力度,采取发送廉洁短信、开展提醒谈话、发布倡议书等方式,提醒机关党员干部、区属学校教师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严防“两宴”歪风反弹。

  为了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谈话提醒,该区纪委监委提前安排部署,对今年涉及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进行统计摸排,督促各单位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对涉及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开展提醒谈话。同时,将整治违规操办或参加“两宴”纳入月度重点监督检查清单,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整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街道)纪工委监督力量,成立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辖区的酒店、餐馆、农家乐等消费娱乐活动场所开展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持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引导辖区居民群众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反映借“两宴”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借机敛财等“四风”问题线索。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积极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由派驻区城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教育局)向区属学校发出拒绝“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和倡议书,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各类媒体,公开监督举报方式,形成学校内部监督、家长和社会外界监督、纪检监察跟进监督的全方位监督机制。

  截至目前,已组织辖区内各学校开展集体提醒谈话320余人次,发放《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680余份,开展专项督查3轮次,发现并现场纠正问题5个。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并通报曝光,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清廉漓江”家风建设“五个一”系列活动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强作风 树清风 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