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召开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

作者:全美霖
来源:临桂区委巡察机构
摘要:8月29日上午,临桂区召开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

  根据《中共桂林市临桂区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2年—2026年)》的要求和临桂区巡察工作安排,8月29日上午,临桂区召开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临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对本轮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临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相关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临桂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以及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临桂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坚持问题为导向,抓牢重点事、重点人、重点领域,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要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临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着力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指出,准确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衡量巡察工作成效最重要的标准,也是形成震慑的前提和基础。各巡察组要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擦亮“火眼金睛”,支起“顺风大耳”,着力发现违规违纪违法等问题,要有辨别是非的能力,抓住关键问题和问题的关键。认真落实巡察组组长负责制,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确保巡察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推动巡察工作向前发展。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本次巡察作为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把脉会诊”,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本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利用3个月的时间对城区林业局、城区农业农村局、城区水利局、城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城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城区委党史办、城区志办、城区融媒体中心等8个区直单位进行常规巡察。

雁山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