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荔浦:多举措推动清廉景区建设

作者:周子幸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荔浦市以清廉景区创建为契机,制定了《荔浦市推进清廉景区建设的实施方案》,将景区清廉文明建立与景区整改提升相融合,推动清廉思想、清廉规则、清廉文化融入景区管理和服务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新风,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风清气正铭记初心,创建廉洁和谐好景。”走进国家4A级旅游景区荔浦荔江国家湿地公园,游客中心显示屏上播放着廉洁寄语,园内宣传栏、横幅、标识标牌上增加了廉洁文化内容,处处展示着清廉景区建设新面貌。

  今年以来,荔浦市以清廉景区创建为契机,制定了《荔浦市推进清廉景区建设的实施方案》,将景区清廉文明建立与景区整改提升相融合,推动清廉思想、清廉规则、清廉文化融入景区管理和服务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新风,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宰相刘罗锅名刘墉,他以奉公守法、清正廉洁闻名于世,被称为清廉宰相,他一生清正廉洁,爱护百姓,与贪官和珅斗智斗勇的故事被广为传颂。荔浦芋作为当时老百姓的果腹之食,影片中受刘墉格外喜爱,甚至推荐给皇帝……”在荔江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科普展厅荔浦芋文化馆中,解说员正在向游客们讲解着《宰相刘罗锅》影视剧里乾隆皇帝品尝荔浦芋的精彩片段。

  荔浦荔江国家湿地公园风景旖旎,生态资源得天独厚。作为清廉景区示范点,湿地公园以荔江生态科普展厅为载体,借助科普教育资源,积极推动湿地科普与廉政教育、爱国教育相结合,在景区导游词和解说词中融入清廉内容,让廉洁文化焕发生机活力,为旅游发展丰富精神内涵。

  “讲解员、导游是景区传播清廉文化的传声筒,把景区的人文故事讲好,把廉洁文化讲活,对游客有很强的吸引力。”该市驻文广体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全市各景区强化对讲解员、导游的培训,通过加大对党纪国法、廉洁文化知识的培训,进一步规范景区简介、解说词、导游词等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景区从业人员的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营造清朗向上的行业新风。

  为规范景区运行体系,营造清朗的旅游环境,荔浦市纪委监委督促市文广体旅局、市发改局等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进一步规范景区价格并完善相关制度,倡导景区自觉维护市场秩序,杜绝价格欺诈、乱收费、强迫或诱导游客消费等不良行为。“室组局”协同联动,严厉打击旅游行业进行利益输送的不当行为和商业贿赂行为,全面构建廉洁、规范的营商环境。

  荔浦市致力于全市景区行业清廉建设全覆盖,让清廉文化进景区,同时推出红色清廉文化旅游精品线路,风清气正的行业新风和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交相辉映,游客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高,清廉景区成为清廉荔浦的风尚和名片。今年以来,荔浦市累计接待旅游人数 335.15万人次,旅游消费 41.94 亿元。

灵川:聚焦民生关切 护航民族团结
荔浦:以强有力监督赋能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