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清廉桂林建设、“两个保护”专项督导组到叠彩区开展督导调研

作者:蒋腾达 黎冬梅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以桂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诸葛亚为组长的专项督导组,深入到叠彩区开展清廉桂林建设、“两个保护”专项监督指导工作。

叠彩区迎接清廉桂林建设、“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督导调研见面沟通会督查组在叠彩区大河乡清风村查看该村1964年以来的财务凭证

  近日,以桂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诸葛亚为组长的专项督导组,深入到叠彩区开展清廉桂林建设、“两个保护”专项监督指导工作。叠彩区委副书记、清廉叠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周海滨和叠彩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峰及区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同志陪同督查调研。

  督查组在叠彩区清廉建设、“两个保护”专班查阅相关资料,召开清廉桂林建设、“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督导调研见面沟通会,并与该区清廉单元建设点负责人进行个别访谈,并开展“清廉单元”建设实地专项监督检查。

  会上,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周海斌就清廉叠彩建设、“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组指出,叠彩区对清廉建设和“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十分重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为更好的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全市上下步调一致;要强化经验总结,敢于创新,结合叠彩实际,全力打造清廉桂林建设和“两个保护”专项监督的亮点、示范点。

  会后,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清风村、蚂蟥洲、城北小学、花千树小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清风村打造清廉乡村建设情况和蚂蟥洲生态修复情况。清风村能充分发挥支部纪律委员作用,深化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传承清风村理财传统,将清廉建设融入村居建设全过程,实现了村干部“零违纪”,村民“零上访”,工程“零投诉”,不合规支出“零入账”的“四零”纪录。持续推进漓江城市段蚂蝗洲自然生态景区修复工程项目,蚂蟥洲所有生活污水都进入了市政管网或者中国罐进行处理,已初步完成蚂蟥洲的岸线生态修复工程。

  督导组在实地督查过程中强调,要充实专班人员,确保工作高效运转;要及时制定月度重点任务清单,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要梳理总结好经验做法,通过宣传报道,形成良好氛围;要深入挖掘亮点特殊,打造高质量示范点。

  下一步,叠彩区将对照督导组反馈的问题,逐条研究整改措施,实行“挂图作战”,逐一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问题彻底清零,推动清廉叠彩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目标。

灵川:促进景区与清廉文化有效融合
七星区:纪律处分和警示教育同向发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