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深化以案促改 助力清廉临桂建设

作者:陈麒琳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在茶洞镇警示教育大会上,用身边的案例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参会党员表示要坚定自身清廉拒腐的意志,踏实为民服务。

  “刘某某的问题,我们一定会时刻牢记,在工作当中保持警醒,要提高警惕杜绝这类事情的再发生……”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在茶洞镇警示教育大会上,用身边的案例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参会党员表示要坚定自身清廉拒腐的意志,踏实为民服务。

  临桂区纪委监委在清廉临桂建设中,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拓展以案促改广度、延伸以案促改深度,通过警示教育、完善制度、压实责任等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临桂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绷紧思想之弦,筑牢拒腐防线,用清廉之风助推临桂建设。临桂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大会、上廉政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阐明各类案件造成的危害,给予党员干部更为深刻的警示,让党员干部在典型案例中不断进行反思,从内心深处强化自身清廉拒腐的思想,切实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截至目前,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61场,进行专题廉政党课232次,观看警示教育片83次,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环境。

  “你们要认真做好警示工作,落实相关财务制度和监督制度,要以阳某的案例为警示,坚守政治底线,杜绝违法违纪事件再发生。”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在参加临桂区妇幼保健院民主生活会时表示。

  深化以案促改,必须堵塞漏洞,完善机制,进一步扎牢制度的“笼子”。该区纪委监委持续全程跟踪监督案发单位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督促精准发现案件背后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深刻剖析,找准“病灶”,列出整改清单,完善相关制度,如财务监督制度、粮食专项核查制度等,通过实际行动开展,充分发挥以案促改在推动标本兼治中的作用,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助力临桂区清廉建设在以案促改的深化工作中稳步进行。2022年以来,督促案发单位党委(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8次,列出整改清单16条、完善相关制度8条。

  拓宽以案促改广度,必先压实全链条责任落实。该区纪委监委印发《临桂区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手册》,建立“党委统一领导、纪委主导推进、部门协调配合、案发单位具体落实”的以案促改责任机制,坚持“惩、治、防”有机统一,把查办案件、加强教育、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让清廉临桂建设有序展开。

临桂区:“沉浸式”培训 为纪检监察干部“修炼内功”
临桂区:“三式”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清廉动能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