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秀峰区:强化清廉建设调研督导 压实压紧主体责任

作者:江文烨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深入推进清廉建设关键在于充分发挥“一把手”的“领头雁”作用,逐级压紧压实清廉建设的主体责任。

  “你们要指导社区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加强清廉社区社会面上的宣传,提高社区居民参与清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近日,桂林市秀峰区纪委监委到区委组织部就清廉社区建设进展情况调研督导时建议道。

  连日来,秀峰区纪委监委围绕八个清廉单元建设的实施方案、市纪委监委每月下发的清廉建设重点工作清单及清廉广西建设绩效考评指标及评分细则等内容,采取委机关领导带队+“室组”的方式,到秀峰区委组织部、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区直属机关工委等清廉秀峰建设的牵头单位开展联合调研督导,听取八个清廉单元建设的进展情况,了解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并被采纳意见建议3条。

  深入推进清廉建设关键在于充分发挥“一把手”的“领头雁”作用,逐级压紧压实清廉建设的主体责任。

  “要树好形象。做到正人先正己,坚持以德为先、勤奋刻苦、真抓实干、廉洁从政、遵规守纪,着力打造清廉校园,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取得新成效……”近日,秀峰区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纪工委书记李晓丹到市级清廉学校试点乐群小学与学校领导班子及党员教师开展清廉秀峰建设谈心谈话,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清廉学校试点建设的主体责任。截止目前,秀峰区教育纪工委对学校“一把手”开展清廉秀峰建设谈心谈话人6次。辖区学校校领导对教师职工开展谈心谈话97人次。

  清廉秀峰建设开展以来,秀峰区纪检监察机关紧扣清廉秀峰建设重点内容,增强监督推进清廉建设落实的政治敏锐性,通过突出“关键少数”常态抓、紧盯清廉试点重点抓、开展蹲点调研日常抓等方式方法,开展调研督导、监督检查12次,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9个,提出并被采纳意见建议3条,以监督助力打造清廉秀峰建设效能提升。

  目前,秀峰区共建设了7个市级清廉单元试点,加大宣传力度,在中国新闻网、广西纪检监察网、清廉桂林等平台发稿30余篇,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清廉秀峰建设的浓厚氛围。

节气说廉 | 霜降:清风戒寒 奉职勤俭
永福县纪委监委发挥绩效考核导向作用 提升“学习强国”使用率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