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七星区: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连日来,从办公场所到监督一线、从集中学习到线上交流,七星区纪检监察干部读报告、谈体会、话举措,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连日来,从办公场所到监督一线、从集中学习到线上交流,七星区纪检监察干部读报告、谈体会、话举措,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发扬团结奋斗的优良作风,展现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在办案点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到力量倍增。”该区监委委员段前恒回首自己的办案经历,颇有感触,“‘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是我们党的使命担当,也是我们纪检监察人的工作信条。从办案实践看,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新型贪腐行为更加隐蔽。我们必须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与腐败现象作斗争。”

  “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以项目化监督为抓手,聚焦重点事重点人,确保监督落实落细。” 该区纪委监委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20余名青年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线上学习交流研讨活动。“我们要深入学习报告内容,与当前的工作实际相结合,紧跟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步伐,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化各项专项治理,充分调动行政监督、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等力量,有效汇聚监督合力。”该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邓嵘菲表示。

  “报告中提到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让人十分振奋!”正在马家坊网红花海“打卡点”开展督查的华侨旅游经济区纪检监察干部唐艳霞表示,这些年来,我们持续开展跟进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迎来乡村从破乱脏差到整洁干净的美丽蜕变,农村合作社种植经济、花海经济得到长足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深化运用监督末梢到支部、村级纪检监察员等办法,指导基层监督力量在促进完善发展中起到更多作用,携手绘好更有辨识度、更富含金量、更具示范性的共同富裕新图景。”

  “人民”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报告中“人民”二字醒目鲜明、力重千钧。在穿山街道屏风村村文化礼堂内,街道纪工委书记于增明正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开展学习研讨,“作为监督体系中的‘神经末梢’,我们要充分发挥贴近群众、贴近基层的优势,主动倾听和收集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推动村级‘三务’公开,强化对村级小微工程、村级‘三资’、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等事关群众切实利益问题的监督,用心用力用情化解‘急难愁盼’问题,扎扎实实护航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建设,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贡献力量。”

  踔厉奋发担使命,笃行不怠启新程。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在新征程上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七星区:精准监督持续推进 “一卡通”专项治理
兴安:学思践悟守初心 踔厉奋发正当时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