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滕春香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11月10日,资源县纪委监委组织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负责人)、委机关各室主任(负责人)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会议,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资源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现场。滕春香/摄

       “今天的集体学习会,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深入查找派驻机构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11月10日,资源县纪委监委组织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负责人)、委机关各室主任(负责人)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会议,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规则》, 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负责人)分别围绕贯彻落实《规则》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理思路、列举措,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全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规则》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习为先,理清派驻监督的职责任务、工作要求,找准派驻监督工作的着力点;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用好用活《规则》明确的监督方式;做实日常监督,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把握核心要义,厘清派出机关与派驻机构的关系,始终坚守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着力提高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监督实效;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把派驻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把《规则》规定融入监督执纪工作实践中;把《规则》规定的重点监督内容纳入日常监督检查中。通过学习,切实找准职责定位,进一步强化工作意识、责任意识,大胆主动履职,对照差距、补足短板,不断调整工作思路,丰富措施办法,提高协作监督质效,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为清廉资源建设贡献力量。

资源:“三加强”积极推动检举举报处置子平台善用管用
永福县:“三个聚焦” 打造“廉旅互融”的清廉景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