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县:丰富廉洁教育形式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瑶乡

作者:费柳洁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与该县宣讲团老师一同深入三江瑶乡“中共恭城特别支部”,给瑶族同胞们开展廉政教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与该县宣讲团老师一同深入三江瑶乡“中共恭城特别支部”,给瑶族同胞们开展廉政教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团的老师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家常话”,向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交流互动的形式,带领群众了解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纪检监察干部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通过一个个贴近群众的典型案例、故事,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内涵,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清醒,用心用情用力种好乡村振兴“责任田”。

  连日来,恭城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垂范,自觉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纪检监察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丰富廉洁教育形式,通过组织廉政学习、制定廉政套餐、开展廉政家风故事宣讲等,督促各级各部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医院、进村屯。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该县纪委监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纪委常委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党旗领航·周五学习日”等多形式开展廉洁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品味清风、正心修身,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同时注重学践结合,把各级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列入第四季度政治监督清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瑶乡落地落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清醒认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严防‘节点’变成‘劫点’。”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给该县卫健局党组、相关医院负责人制定了廉政套餐,通过分享廉洁故事、开展廉政谈话、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等方式,提高医疗系统干部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家和万事兴得出的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更重要的是‘监督自省、严把家门’……”在恭城县龙虎乡狮子村开展了一场生动感人的廉洁家风故事宣讲活动,该乡镇“巾帼建功标兵”文芳用自己的故事给村里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倡导建设廉洁好家风,将朗朗清风吹进乡村。

  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部分提到“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该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该县优良家风资源,从机关到基层,从农家到田间,充分发挥各类“最美家庭”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廉洁教育;督促各单位持续开展“清廉家风大宣讲活动”,通过家风故事分享等形式,把清廉家风送到群众的身边,把廉洁教育延伸到党员干部的“前厅后院”,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民风。

荔浦:强化政治监督 护航高质量发展
镜头 | 平乐:金风送爽 秋意盎然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