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创新宣讲形式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作者:蒋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兴安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创新学习宣讲形式,及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景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工作各方面,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兴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波说道。

  近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兴安县纪委监委分会场)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聆听了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作的辅导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兴安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创新学习宣讲形式,及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景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工作各方面,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该县纪委监委在微信群开展“聚焦二十大,我想对党说”分享活动,发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反响,同时采取“周五固定学习日”、集中宣讲辅导、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到各辖管部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通过参加驻在部门党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等方式,了解驻在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层层压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

  同时,各乡镇纪委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华江瑶族乡纪委组织各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组建了瑶歌队伍,将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内容编写成歌词,以传统瑶歌的形式传唱给瑶胞们,村民们纷纷驻足,仔细聆听,悠扬婉转的瑶歌回荡在华江瑶族乡上空,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声入人心”。

  在界首,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正在界首红军堂进行。该镇纪委书记周林江与村级纪检委员们围坐在一起,以“用生命担使命用鲜血铸忠诚”为题,结合湘江战役的故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方式传递给大家,引导大家充分发挥一线监督作用,以更实举措践行为民宗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镜头丨既督又战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全州:打好监督“组合拳” 为优化营商环境“清淤护航”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