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平乐县:强化监督确保产业奖补落实到位

作者:莫振芳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平乐县纪委监委紧盯特色产业奖补申请、初核、公示、验收、发放全过程,监督政策落实情况、查找问题风险点,严肃查处在奖补项目申请、公示等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优亲厚友以及作风漂浮等问题,确保惠民惠农资金精准有效落实。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压实责任,跟进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个,有力推动产业奖补惠民政策落实到户到人。

  近日,平乐县沙子镇纪委接到沙子村一村民反映,帮扶干部没有及时入户收集资料,导致其产业奖补资金没能及时申领。该镇纪委了解情况后,及时督促镇乡村办和帮扶联系人进村入户解决问题,并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保障乡村振兴产业奖补资金落实到位。

  今年以来,平乐县纪委监委紧盯特色产业奖补申请、初核、公示、验收、发放全过程,监督政策落实情况、查找问题风险点,严肃查处在奖补项目申请、公示等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优亲厚友以及作风漂浮等问题,确保惠民惠农资金精准有效落实。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压实责任,跟进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个,有力推动产业奖补惠民政策落实到户到人。

  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把产业发展监督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平乐县各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县里的权、乡里的情、村里的点”,紧盯申报、审批、发放、验收环节,紧盯乡村各类民生站所、经济实体,严肃查处虚报产业项目、骗取国家补贴、在项目验收中搞形式走过场等突出问题,用铁的纪律保障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平乐县强化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与村务监督委员会合力监督,进一步优化县乡村三级监督工作格局,积极探索构建“1+N”监督格局、“N+”监督模式,强化对各项惠农惠民政策、产业资金跟进监督,将专项监督的触角向基层延伸。截至目前,平乐县在各村(社区)建立了清廉乡村监督员队伍,聚焦农业产业项目、扶持资金、农业补贴等开展监督检查18次,走访脱贫户400多户,发现并整改问题25个,确保产业项目资金顺利实施。

  “产业奖补发放关系脱贫户的切实利益,审批环节多,涉及多个职能部门,必须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产业奖补落实到位。”平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产业奖补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主动作为,精准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全州县:“督”“战”一体 筑牢疫情防控纪律屏障
秀峰区:深入开展公务接待“吃公函”专项整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