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七星区:绩效考评助推清廉七星建设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七星区以绩效考评为抓手,将清廉七星建设纳入绩效考评重要内容,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的作用,提高各乡(街道)和区直各单位抓清廉七星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清廉七星建设保驾护航。

  “考评工作是传导责任压力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在考评中发现问题,以考促改、以考明责、以考促行,在考评中取得进步。”在七星区清廉专班会议室内,七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检查考评会议上说道。

  今年以来,七星区以绩效考评为抓手,将清廉七星建设纳入绩效考评重要内容,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的作用,提高各乡(街道)和区直各单位抓清廉七星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清廉七星建设保驾护航。

  制定考评细则,压紧压实责任。七星区始终坚持高位推动,成立由区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清廉七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全面推进清廉七星建设实施方案》,开列清廉七星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制度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等系列配套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同时,围绕政治生态、纪法教育、阵地打造等6大板块内容,制定清廉示范点创建和验收标准,细化11项21条指标,以“共性+个性”考评,实行百分制赋分,实现清廉单元建设可量化、可评价、成体系,为清廉七星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印发《关于强化监督责任保障清廉七星建设深入推进的方案》,把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清廉七星建设工作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责重要内容进行考核评议;同时,把清廉七星建设作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派驻监督的重要内容,深化“室组地”联动,对清廉七星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对各乡(街道)和区直单位在纪律作风、履职尽责、政务服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及时跟进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推动清廉七星建设落实落细。目前,发现开展监督检查4轮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2个。

  突出结果导向,提升监督质效。该区清廉专班根据纪委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根据个性问题、共性问题进行分类处置;对反馈问题及提出的督查建议进行跟踪督办,督促推动限期整改,直至销号;同时,按季度对清廉七星建设亮点特色和工作成效进行综合评估,指导有关单位及时总结清廉建设示范典型经验做法,对评为优秀的在绩效考评创优争先体系中予以加分,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通报和约谈,切实起到鼓励先进、激励后进的作用。目前,开展谈心谈话4次,约谈清廉建设工作不到位相关责任人5人,下发通报3期。

  “绩效考评既是一种有力的监督方式,也是一种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提高的有效途径,抓实清廉七星建设各项工作,助力创建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七星。”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一线监督丨让臭水沟“无处遁形”
高田镇:聚焦项目建设 强化监督检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