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家风故事|奶奶的嘱咐

作者:欧立成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在我心中,我的奶奶,就是这样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农村妇女。

  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在我心中,我的奶奶,就是这样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农村妇女。

  我的奶奶出生在农村,小时候经常听她和我们讲她小时候的故事,那时还小并不懂奶奶的经历有多惊心动魄,长大后才知道奶奶是品尝过人生的酸甜苦辣的人。

  我的奶奶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总有操不完的心,做不完的事。作为大姐,她有兄弟姐妹需要牵挂,作为家里的长者,她更心系着一堆晚辈。

  在我读初中的时候,奶奶已搬到县城的叔叔家住,我因为在县城读书,周末都是住在叔叔家,经常听奶奶和我叔叔说:“在单位上班一定要清清白白做人,千万别贪小便宜,不做违法的事。”

  记得有一次,有人到叔叔家送礼求办事,没看到叔叔,那人丢下东西就走了,等叔叔回到家后,奶奶一而再再而三地嘱咐叔叔一定要把别人送的东西给回人家,叔叔说我又不知道是谁送来的,怎么送回去。在奶奶的坚持下,后来叔叔经过多方打听到送礼的人把礼品送回此事才告一段落。事后叔叔和我回忆,幸亏在奶奶的坚持下把礼品送回了,做完之后感觉心里顺畅多了,干事也有劲多了。

  后来,我也考进了公务员队伍,并成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每次见到奶奶,奶奶也会像嘱咐叔叔一样嘱咐我:“在单位上班一定要清清白白做人,千万别贪小便宜,不做违法的事。”

  这话我从小听到大,早已铭记于心,但我每次都会笑着答应奶奶,这也是我在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的话,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醒自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去年奶奶因为脑梗塞而卧病在床,直到现在也没有恢复说话能力,此时的我,是多么想再听到奶奶对我的嘱咐,但不管如何,奶奶的嘱咐伴随着父辈和我的成长,让我的大家庭更勤奋、团结,我也会将她的嘱咐传承给下一代,家风家训永不忘。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纠“四风” 过“廉”节 织密节日监督网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