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劝廉家书:常怀廉洁之心 把好“廉关”

作者:董艳娟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我们无法坐下来促膝谈心,只能借着纸笺与你交流,不为其他,只为在年关之际强调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把好“廉关”。

亲爱的老公:

  执笔之际,正值我们结婚四周年,又逢各项工作收尾总结,日常忙碌的你更是脚不沾地。现在我们少有时间能坐下来促膝谈心,只能借着纸笺与你交流,不为其他,只为在年关之际强调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把好“廉关”。

  我们从相遇、相识、相恋到相伴,不知不觉已是四个春秋。在这四年里,我看着你从一名普通企业员工,成为“大龄”乡镇党员干部,身份虽发生了改变,不变的却是你踏实勤奋、扎实工作的作风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还记得初到乡镇,为了更好更快融入新组织、掌握新工作,早出晚归成为了你的日常。你总是笑着跟我说:“我基层经验不足,底子薄,要多做才能提高。”勤勤恳恳工作、认认真真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的你,始终是我和女儿的骄傲。

  亲爱的老公,我是一名党务干部,我们经常会学习廉洁教育的相关书籍、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接受廉洁教育的相关培训,所以对于廉洁我有话想说。

  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从你踏入行政干部队伍行列起,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我都看在眼里。当今社会,有许多形形色色的诱惑和错综复杂的人情,看似离你很远,实则就在身边徘徊。希望你在遇到两难抉择的时候,牢记入党初心,心存敬畏之念,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只有行得正站得直,才能有底气、有魄力去解决形形色色的问题;只有常怀廉洁之心,坚守底线,才能永葆清白的作风,书写干净的人生。

  亲爱的老公,我知道你非常珍惜自己用努力争取而来的工作岗位,也懂得廉洁的真谛和意义,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你、支持你、勉励你。在你工作忙碌时,我会照顾好我们的孩子和长辈,让你没有后顾之忧;在你心情烦躁时,我会做你忠实的听众,倾听和化解你的烦恼;在你骄傲自满时,我会给你提个醒,让你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正直的作风。

  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希望你不骄不躁、保持本心、勤勉奋发,以自己的努力和对工作的热情,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用自己的拼搏和奋斗,扛起家庭的责任,担起社会的责任。

  老公,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希望你廉洁从政。水清则莲更清,作为妻子,我会当好廉洁从政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时刻叮咛你,提醒你做一名党的好干部,让我们家清风徐来、温馨有爱。同时,我也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廉洁自律,与你同进步、共成长。

  最后,祝你工作顺利!

  妻:艳娟

  2023年1月3日

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做深做实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荔浦:以“小切口”深挖严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