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兴安:“廉政家访”为纪检监察干部筑“清廉港湾”

作者:宋文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2022年以来,兴安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通过上门走访、谈心谈话、发放廉洁家书等形式,将组织关心关爱由单位向家庭延伸,切实为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清廉港湾”。

  “由于工作任务比较重,我们平时加班加点比较多,希望你们能够理解,现在小蒋也走上了领导岗位,你们要多提醒他审慎对待手中的权力,做到严于律己……”春节前夕,兴安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唐汉荣来到该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蒋权贵家中进行廉政家访,教育他要守好“廉关”过好“廉年”,并与其家属面对面谈心,引导其家属织密家庭“护廉网”,打造防腐“安全港”。

  为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2022年以来,兴安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通过上门走访、谈心谈话、发放廉洁家书等形式,将组织关心关爱由单位向家庭延伸,切实为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清廉港湾”。

  廉政家访活动采取上级访下级、领导访干部、一层访一层的方式,即“一把手”到班子成员家中进行家访,班子成员到分管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家中进行家访,委机关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到所属工作人员家中进行家访,通过与受访干部及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全面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及时发现和解决干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切实把严管厚爱要求送到纪检监察干部家中。

  一句清廉寄语、一封清廉家书、一册清廉书籍……在传达关心关爱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也教育纪检监察干部要注重廉洁家风建设,在家访时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送去包含有箴言警句定制的书签、扇子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书籍的“廉政礼包”,并组织干部及其家属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引导干部家属支持和配合做好家风建设,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廉政家访在单位和家庭之间搭建了沟通桥梁,自己会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家人的工作,不断加强廉洁家风建设,让他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委机关干部黄育才的家属秦泽秋表示。

  此外,在开展廉政家访后,该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还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家访档案,实行“一人一表”,并根据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建立相关台账推动整改解决,有效做深做实干部监督工作,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廉政家访80余人,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8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13条,帮助解决干部家属困难6个。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临桂区:持续纠“四风” 保障节日风清气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