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蒋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兴安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及时跟进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立足于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开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全新局面。

  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兴安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及时跟进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立足于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开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全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兴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波说,要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把聚焦重点任务开展专项监督作为深化政治监督的重要抓手,精准选择切入点、突破口,列出工作重点、细化监督要求,以精准有效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我们将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化风成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彭艳琼表示。

  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兴安县委巡察办主任唐贤凯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高悬巡察利剑,进一步健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机制,推动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工作格局,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驻兴安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春光有感而发:“我们要坚持找准派驻监督工作着力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聚焦粮食安全、产业发展、清廉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与监督单位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华江乡纪委书记唐依莉表示,将持续深入挖掘并盘活本土红廉文化资源,持续深化理想信念、党性宗旨、革命传统、家风建设和廉洁用权教育,推动我们党倡导的价值理念、优良传统深入党员干部思想灵魂,转化为廉洁自律的内在动力,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刚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年轻干部,我一定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自觉维护好‘打铁人’的形象,做党和国家忠诚的卫士,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县纪委监委95后年轻干部彭海霞说。

坚持严的主基调 答好新时代新答卷 ——兴安县纪检监察干部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有感
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 ——观《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有感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