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秀峰区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秀峰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多形式、全方位认真收听收看会议,并召开区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成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武器、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稳步推进清廉秀峰建设。

  1月9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秀峰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多形式、全方位认真收听收看会议,并召开区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成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武器、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稳步推进清廉秀峰建设。

  秀峰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多明表示,要加强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深入开展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的监督,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共同维护好桂林的绿水青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政策力度支持大的单位和部门,持续发力,动真碰硬,与滥用权力、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坚决的斗争,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取信于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必须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盯住老问题、新情况,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常抓不懈,深入开展违规‘一桌餐’吃喝、上级到下级地方出差吃‘宵夜’、下级跑上级机关‘联络感情’吃喝、节假日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四方面突出问题、公务接待‘吃公函’等整治,久久为功,推动党的作风持续向好。”秀峰区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阳文说道。

  秀峰区纪委监委驻区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启行说道:“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置身在反腐倡廉的第一线,务必坚守底线不放松,时刻守牢自己的精神家园,履实监督首要职责。不断探索和创新监督方式,持之以恒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擦亮监督‘探头’,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履职尽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秀峰区丽君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梁永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激发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要以学习为桥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聚力抓落实,全力提质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助于把反腐败触角延伸至社会基层,打通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反腐成果,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 ——观《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有感
图片故事丨灵川:舂粑粑 贴春联 年味浓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